Friday, August 14, 2009

第二章#

‘咔嚓--’
“嘉馨!哥回来了。”
嘉馨拿着菜刀从厨房走了出来:“死家咏!”
家咏张大着眼睛看着嘉馨,害怕地说:“干吗?想杀死亲哥哥啊?!发生什么事?”
宇威就从嘉馨身后走了过来:“你没告诉她我住这里,她恨的叻!”
“为什么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告诉别人我们住这里?”
家咏叹了一口气,说:“现在经济不好,多一个人帮忙分担房租,不好吗?”
“是啊嘉馨,我可是有正当工作的叻!我不会白吃白喝的。”
嘉馨放下刀,笑着说:“够了表哥,哥的腿都在抖了。”
宇威看了家咏,大笑:“好烂哦你,被你妹那么一吓你就腿软了。”
“妈的你们,玩我?!”家咏恼羞成怒,走到嘉馨面前,一手捉着嘉馨的手,一手按着她的头:“看我的无敌旋转头工!”
嘉馨一脸无辜地看着宇威:“表哥,救命!杀人啊!”
宇威连忙制止家咏:“别怪她,是我想的点子,放了她吧!”
“你以为我会杀了她不成?她可是我的亲妹妹耶!”家咏收手了。
“好了,别玩了,吃饭吧!我刚煮好了,就等你回来。”嘉馨端了三碟饭,一碟菜一碟肉和一碗汤出来。
宇威第一个坐了下来:“那么久没见,不知橱艺有没有退步。”他夹了一块肉放进嘴巴:“不错不错,有少少进步了。”
嘉馨和家咏也分别坐了下来:“什么少少?如果不是我的橱艺,哥早就饿死街头了。”
“哪有那么夸张?最多只会吃太多味曾而死罢了。”
宇威看了看他们两兄妹:“唉!十年如一天,还是那么lame的你们。如果我也有兄弟姐妹就好咯!”
嘉馨好奇地看着宇威:“你是你父母的心肝宝贝,他们应该很疼你的啊!为什么会搞地你离家出走呢?”
宇威叹了一口气,吃了一口饭,说:“他们自以为是,死都要我读医科,可是我一点兴趣也没有啊!他们就偷偷地帮我报了名,时间到就要我去上课。说什么这一切都是为我好,所以帮我铺了这条路。”
家咏喝了口糖,问:“然后叻?”
“我听了他们的话,上了医科,现在已经是个正牌医生。可是我还是对医科没兴趣,想说反正已经如他们所愿,当上了医生,就可以选着我自己要走的路。于是我变去理发院当学徒,哪知道他们反对到底,说什么当理发师是没有前途的,硬要我回去当医生,我一气之下就走了出来。”
“哇~好勇敢哦!”嘉馨拍了拍手。
“没想过听从他们吗?”家咏吃完他碗里最后一口饭。
“我才不要,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,休想我再回去那个鸟笼。我要证明他们的想法错了。”
嘉馨支持宇威:“对!我支持你表哥。可是,姑姑知道不你走了出来,不是很心急了吗?”
家咏同意:“对啊!心肝宝贝叻!”
宇威自信满满地说:“我打过电话给她了,说如果两年后我还没出头我就乖乖回家当医生,她也同意了。”
嘉馨张大眼睛说:“那姑姑知道你在这里咯!”
“放心!我妈不会知道的,因为她答应我这两年她不会过问我的生活,而且家咏也交代我说不可以有第四个人知道。”
家咏比了个'yeah~'的手势,说:“你哥我很聪明的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